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服務學習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當我看到自己的掃區從原本的髒亂變成乾淨整潔時,心中也自然產生踏實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社區服務最有意義的地方在於,學習如何維持環境的整潔。若有機會,我願意嘗試更多愛護自然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參與社區服務令人感到身心舒暢,因為維護良好環境品質是大家的使命,當看到髒亂的環境在自己的努力下變得整潔明亮,心裡豁然開朗。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對我而言,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如何清除頑強污漬,因為我負責的宿舍掃區在廚房,時常會有食物的殘渣與黑點,在拖地時需要依據不同的力道來清除它。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是個細心的人,也體會到服務打掃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在社區服務的過程中可以培養自己的耐心與細心度。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可以學習到如何體諒打掃的人的辛苦,進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我們發揮公德心來保持環境的整潔,不隨意製造髒亂。

更新日期:2016/12/28 下午 03:3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