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周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應用資訊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在12/5下午去CL302教室做資訊業務檢查電腦的時候,發現有人的iPhone4S忘記帶走,放在主機上面充電。因為iPhone是很好又很貴的手機,這樣粗心大意、忘東忘西的讓我印象深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做的服務對大家的貢獻非常大,因為我檢查學校的電腦有沒有問題,例如:開關機是否正常、光碟機能不能正常開啟、滑鼠能不能正常使用,經過我檢查之後再登記給資訊業務的老師,這樣才能確保學校的電腦是處於優良狀態,才能避免上課的時候有學生沒有電腦可以使用。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棒、很有成就感。因為可以幫助學校檢查電腦有沒有問題,這樣我們在使用電腦的時候才不會使用到故障的電腦,所以感覺自己對學校全體有貢獻。只要有計算服務時數,我當然很樂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呀。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時間。因為服務的時間都是在中午,所以要做服務的時候,常常就都沒吃午餐就直接去做服務了,而且有時候下一節課要考試,也沒辦法複習(臨時抱佛腳)。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覺我因此更了解了學校的電腦會發生哪些問題。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學校維修電腦的效率很差,我都檢查出問題了,過了1學期學校還是沒有修理那些故障的電腦,難道是經費不足或是要等到寒假才修嗎?

更新日期:2015/1/9 下午 02: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