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尤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若要說印象最深刻的畫面,肯定是原本髒亂無比的大邊交誼廳,被我整理的乾乾淨淨的畫面。雖然說不能保持時時都乾淨,但至少在我任職期間,我會每天檢查有無垃圾。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可以,我願意參加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雖然有排打掃人員每天清掃,但若要保持環境清潔,還是必須由大家不亂丟垃圾做起。為甚麼是這句話?因為我本人是絕對不會把垃圾丟在房間外面的,就算有也是丟垃圾桶,所以我很難理解為甚麼會有人那麼自私去把垃圾丟在交誼廳。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就算再怎麼掃地,每天還是有很多莫名的瓶瓶罐罐或便當盒出現。不是我想要偷懶,而是我不能理解為甚麼不能把自己的垃圾清理乾淨,而造成大家的環境髒亂。交誼廳又不是你家的,為甚麼這麼恣意妄為?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有時不是自己在打掃的時候,看到別人很認真在打掃,心中就會滿懷感激的謝謝她。並且每次都會把之前髒亂的畫面忘光光。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校園或宿舍內的整潔應該由全部人做起,如果沒有人亂丟垃圾,那學校甚至可以省下請清潔工的費用了。所以,若說要在哪裡更努力,可能是宣導跟教導大家往無垃圾環境這個方向走吧。

更新日期:2015/6/16 下午 12: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