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游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7(1) 獎學金 個人進步獎

107(1) 獎學金 個人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7(1)
獎勵種類 獎學金
獎勵事蹟 個人進步獎

為了申請國際處的交換留學資格,必須要達到校內學期學業平均成績75分以上的基本門檻。聽起來是相當容易達標的條件,然而,我在大一時選了一門外系課程,中途覺得太過艱難,卻因為學分數不足無法退選,索性直接不去上課而成績掛蛋;大二上時又因為習慣性熬夜,無法早起出席早八英文課而拿低分。兩科慘不忍睹的成績直接粉碎我出國留學的美夢,卻又怨不得人,只能怪自己自作自受。
  為了把握二招的機會,我必須在大二下獲取84分以上的學期成績,才能將總學業成績拉回75。光是想像難易度就讓當時的我壓力非常大,有好幾度都想自暴自棄,隨便唸書有及格就好。所幸經常聽我訴苦的朋友們總是支持我,讓我重新燃起挑戰的熱情,最終超出預期目標,順利獲得平均88.5的高分,不但可以申請交換留學,還順便符合了個人進步獎的資格。
  對我來說,朋友等同伴的支持比任何讀書方法都重要、有用。

更新日期:2018/11/10 上午 12: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