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化學材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當上舞台的那個瞬間,即便僅僅是多那幾公分的高度,但當自己放眼望去台下的觀眾們,緊張便打從心底湧了上來,充斥整身,讓行動變得僵硬、遲鈍,頓時我才了解到,這是背負觀眾們滿心的期待的感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不僅僅是一個宣導的活動,抑或是課程的學分。透過此次的活動,無論是規劃、製作、排練,每個環節的合作都讓我們這個團隊有著比別人更好的默契。我很慶幸能夠加入演戲組這個大團隊,他讓我在大一的這個尾巴有個精彩且充實的結尾。但願以後還有類似的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嘗試跨越另一個自己。無論是一開始辦的闖關活動,或是這次的舞台戲劇表演,這對我來說都是頭一遭舉辦的活動,陌生顯得活動更加困難,但當自己下定決心跨出那一步,跳脫以往的框架,便讓我看到了另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演戲在這次的活動中對我來說比較具有挑戰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而且台下有許多的觀眾,又加上自己本來就比較內斂,不太敢在眾目睽睽之下表現自己,但這同時也是個起契機,讓我能夠嘗試突破自我的框架,調站那個更好的自己。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喜歡別人臉上的笑容因為自己而綻放,無論是平時談吐間的幽默或是搞怪,只是因為想要對方能喜歡這樣的自己,喜歡跟我相處的那份愉悅。在這次的表演中,黨我站上舞台,這樣的想法更是不停歇地徘徊在腦海中,更加地深刻。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透過這次的社區服務,每個人心中的羈絆相較於以往更加地堅韌無比,對我來說亦是,我是由衷地喜歡這個團隊的每一個人事物,在經歷一連串的考驗之後,才能夠證明我們是那個100分的團隊

更新日期:2017/6/2 上午 10: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