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數學系資統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其實路上還是會有人隨手亂丟垃圾,或者是路邊垃圾桶滿了,但還是有人會丟到那邊,導致周圍看起來很髒亂,就會去附近撿起落地的垃圾。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每次的社區服務對我來說,都是們珍貴的課程,無論是第一次去打掃,還是第十次去打掃,我都能感受到自身對社區的貢獻。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現在為了社會盡一份心力,要是大家都能夠有固酮的意識,主動撿起垃圾,那這個社會的環境就能更加整潔。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重要的一點果然還是垃圾不知道要丟在哪裡,就像前面所說,有可能會遇到路邊垃圾桶已經滿的情況,可能要找許久才能丟掉垃圾。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只要足夠努力,即使只是隨手撿垃圾這件小事,一定也能使社區環境變得更加整潔,也讓我知道原來我是那麼有愛心的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除了撿垃圾之外,我們還能夠參與不同類型的社區服務項目,運用自身能力,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讓社會上能更加和諧。

更新日期:2023/5/30 下午 09: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