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化材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看到電腦中的電源總控制系統。因為再進入那裡之前,我對總電源控制的印象就是一個大門裡面密密麻麻的按鈕,但看到系統組織起來的架構,感覺它原來沒有那麼複雜。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本來以為就只是純粹要打掃,但竟然是去了解學校對於永續的作為。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因為這次走進了不曾去過的角落,也吸收了不少知識,真的是很難得。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意外之喜。我本來以為要出校園之類的,因為一開始連要掃哪裡都不知道。完全沒想到竟是像逛展覽一樣,到處聽講解,而非真的掃地。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後在寫小組活動日誌的時候。因為他介紹了一堆專有名詞及公式還有圖表,那些事物短時間內理解蠻不容易的。所以寫起來困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我對這間學校還不夠熟悉,還有一堆隱藏的事物等著我去發覺。原來我不够懂的節約用電,學校都會採自動斷點的方式,而我爾而會開燈後不關。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可以多多安排這種幫助學生了解校園的活動,除了打掃外,ㄧ定能學到更多的東西。熱天的打掃課希望都能夠掃陰涼處或避免需要走來走去曬太陽的活動。

更新日期:2023/5/30 下午 08: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