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晏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2.11.1 讀書會心得分享

2012.11.1 讀書會心得分享
名稱 讀書會心得分享
描述 讀書會心得分享
日期 2012.11.1

《狐的故事》就如文宣所描寫的:
『讓讀者宛如在陰暗的古都做了四場妖異幻美的惡夢』



其中我非常喜歡〈果實中的龍〉這篇短篇故事,首先是學長居然能這樣將自己放置到一個離奇複雜又神秘的故事裡,最後還對學弟坦承:

「我偶爾也無法分辨真實與虛幻。我本身淺薄的人生經驗被自己創造的謊言給淹沒了。………沉迷於自傳的祖父、街頭藝人的哥哥、還有狐面怪人都不存在。雖然如此,有時候我會錯把他們的故事當成真正的記憶,清楚地回想起來。走在接上,彷彿隨時會與他們相遇。」

學弟則認為學長是『被自己的創作魅惑』,我突然感覺這樣的人生似乎也很有意思------至少我們都太實際了,沒有那種憑空想像的能力,生活得真的相當無趣。




這個故事當中還有一個讓我感觸很深刻的部分,耶誕節學長與女朋友邀請學弟一起聚餐,其中女朋友和學弟都有想到要帶耶誕禮物互送給對方,唯獨學長沒有想到,臨時進房間去拿的禮物中,打算要送給女友的那塊圖案是「果實中的龍」的根付,沒想到其實是幾年前女友送給學長的禮物。

我很可以體會學長女友的心情,當下應該整個心都涼掉了吧!『這樣的男人,分手算了吧。』這又是很典型的一則男女之間心思細膩度不同的故事,我很驚訝森見先生能寫得出來,可見他也是個相當細心體貼的人。

更新日期:2012/11/27 下午 05: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