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資工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本次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雖然太陽很大,但因為昨天下雨的關係草地還很潮濕,結果朋友因為走上去的觸感超怪,嚇到跌倒,雖然原因很像打鬧,但還是了解了校外打掃的辛苦之處也跟天氣有關。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社區服務讓我深刻了解保護環境有多重要而且並不輕鬆,天氣和場地都會有很多不確定因素,而且真的非常辛苦,但我相信有了這次經驗以後,如果有符合我期許的志工服務,我一定會有更高的參與意願。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受益良多。因為在打掃時也能看到,有許多人和小朋友會來到這裡運動、嬉戲和散步,看到時就會更加深刻的覺得,透過我的打掃能讓他們更自在的使用這個乾淨的場所時在令人心情不錯,同時也會明白為甚麼時常聽到有人倡導不要亂丟垃圾以及垃圾分類的重要。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某些天氣下還得打掃時在令我有點不適應,特別是場地有點潮濕而且當天非常悶熱的情況,讓我不斷出汗等等的都非常難受,而且地板的積水與潮濕的草地都影響很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雖然不敢說喜歡上服務活動,但發現自己其實也是想做的話能做到的,相信隨著年紀與種種經歷我可以成為一個樂於助人的良好公民,參加服務性活動的頻率也能有所提升。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做的已經非常好了,雖然坐公車前往目的地有點不太方便,而且公車好像偶爾會誤點,不過整體上沒有太大影響,我們也有確實的參與到打掃活動。

更新日期:2023/6/5 下午 01: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