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4/1學習規劃與目標

104/1學習規劃與目標
名稱 最後一年的期許
學年/期 104/1
簡述 最後一年的期許

在淡江
最後一年的學習計畫。

在學校,最後一年所想的,是在淡江還有很多有趣的課程就要無緣了!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大四的最後一年就是要拼出路、拼工作、拼研究所,但我覺得其實是去看別的系所去參加更加多元的課程,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三年級的時候選了建築系、英文系、商管學院的金融管理等等的課程作了很多的嘗試,這學期則想要在語言方面增進自己,除了參加學校英文加強班的開課,另外也選修全英語授課的俄國史,以及中文系所開的漢學英文。對我而言一邊學習專業知識一邊學習英文是最快的方式,在翻譯的當下就可以認識很多的單字以及文法使用。

除了專業學習的部分外,由於歷史系本身沒有畢業專題和論文的要求,過去選修許多關於編輯的開課。這學期為了增加自己的實戰經驗,選修了可以與同學一起在課堂中作出成果的課程,另外也會再與同學一起編輯一本可以在外來回故、紀念的小說。對外則開始試寫可以去投稿的報紙和雜誌,例如我個人很喜歡的聯合報。雖然目前編輯的路不好走,也因此未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而決定還是慢慢累積自己的經驗和作品。

在進入各種不同領域的行業時,若有自由發揮的空間,個人興趣便會成為特殊的優勢,因此在個人興趣無法一一專業學習之下,我選擇多去參加展覽去滿足這方面的知識需求,目前準備要參加的展覽有KCT協會所舉辦的巨型犬6大犬種聯合展,以及2016年的冬季旅遊展,還有擔任志工的關係另外預備參與關於學齡層的教學演講。以上是我對在淡江最後一年對自己的期許和目標。

更新日期:2015/10/10 下午 07: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