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0(2)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習進步獎

110(2)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習進步獎
學年/學期 110(2)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進步獎

有機會獲得這個獎其實挺意外的,我只是覺得自己大一大二真的太混了需要加把勁了的心態讀書,一步一步的慢慢來,每一次作業、每一次考試、每一份報告都有用心地去準備,或許是這個學期成績能進步的最大原因吧!
以前聽學長說過,在什麼環境下就扮演好自己該扮演的角色,在活動上,就是全力付出的玩;在球場上,就認真練球好好打球。相對的,該念書時,就要好好扮演著學生的角色。我自認我大學前兩年,學生角色扮演得並不稱職,同學揪翹課就走。期許自己在大三大四,學生的角色可以越扮越好。
我覺得讀書的轉變就是從一開始對修課毫無想法、進教室就等著老師餵知識,吃就對了,漸漸的開始對課程會有期望、有希望得到的東西,再到能夠接受自己在課堂上得到的東西可能跟老師所期望學生得到的不同,但是所得到的是我所需要的所以也可以接受。在這樣的想法轉變中,我從一開始盲目的學習到有目標的學習,再有目標且到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所以學習。這讓我在學習上多了很大的動力與方向去努力,也找出了自己適合的念書方式,這些都使我念起書來事半功倍,我覺得這也是很重要得一件事。

更新日期:2022/4/20 下午 02: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