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法文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那些沒有發票就直接捐錢的民眾以及主動叫住我們的人。明明沒有發票可捐也沒關係,但他們甚至願意拿出現金支持,真的很令人感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是我第一次上街募發票,看到了很多溫暖的人,當然也有人是完全忽略我們。但整體來說是個很棒的體驗,也可以訓練自己勇敢和陌生人講話,之後若還有機會我當然願意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比上學期有意義多了。校內打掃真的很沒意義又浪費時間,下雨天還得花十幾分鐘集合、點名、解散,不如拿那兩節修別的課或多睡點覺。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習慣被拒絕。開口問人對我來說不是最難的,我反而覺得要微笑面對對方的拒絕甚至是忽略更讓我感到困難。因為當下會覺得沮喪、尷尬跟可惜,然後這樣的情況又有可能一直發生,直到習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只要有人願意陪我一起我就可以放得很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我們這組已經做得很好了,很開心也很幸運自己能夠有這麼好的組員們。

更新日期:2023/5/10 下午 11: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