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土木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有一位阿姨,手拿著一疊鈔票向我們走來,跟我們說要捐款,不過從她的衣著看得出這位阿姨平時生活很節儉,但卻願意為了幫助這些弱勢團體,捐出一疊鈔票,當下我其實滿感動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服務的意義就是讓大家意識到這些族群的存在,然後以捐發票的方式給予幫助。 若未來還有機會有這種活動,且在我閒暇之餘,我會想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用一句話來形容這次服務:在台灣有愛心的人比比皆是。因為我們這次並沒有非常積極的去要發票,但民眾還是一個接一個地投入發票。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本次服務有挑戰的地方其實是主動去要發票,雖然我們只有站在原地等而已,但一直在糾結要不要上去問,但後來不知不覺就達標了,因為比起我們,路人更積極。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這次服務讓我發現到,因為我們的募款能幫助到這些弱勢族群,我能感到心中有種快樂滿足的感覺,原來幫助別人是這麼開心的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應該積極地勇敢的上去問發票,而不是站在定點等,這樣也不需要我們拿著箱子,放在路旁一樣會有人來捐,我覺得這是我們這次的不足。

更新日期:2023/11/26 下午 1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