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10/2 學業成績進步獎 學業成績進步

110/2 學業成績進步獎 學業成績進步
學年/學期 110/2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進步

大一、大二的時候,其實成績是跟不上系上的其他人,每學期都是在期末才完全理解上課的內容;也就是說期中都崩潰,期末才把成績拉回來。但也許是大三開始,考過了檢定,對於課程也更加熟悉,知道該怎麼複習和活用老師教的新知,準備考試比起之前真的輕鬆很多。在遇到卡關的時候,我自己覺得可以暫時去做一些無關的事情,一直沉浸在不好的情緒只會更加糟糕,很多時候腦袋會在意想不到的時機開竅。因為是學習語言,電影和音樂也是很好利用的工具,比起沉悶的課本,電影的許多語句也很貼近生活,音樂一旦熟悉後更是能夠自然地說出對的句子。在台灣或許講外語的機會不是那麼多,自己找機會練習是很重要的。系上通常有交換學生或著外語特區的時間可以利用,只要敢講就會進步,也不需要害怕講錯,正是因為講錯糾正後才會印象深刻。也期許我自己可以持續進步,不要愧對付出的努力。

更新日期:2022/4/26 下午 03: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