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1
班級 國企系經管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努力翻土和挖土的畫面,還有大家一起同心協力互相幫忙對方澆水和遞肥料的畫面,或是守秩序輪流使用各種器具的畫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社區服務對我來說有為大自然增添一點色彩的意義。不願意,社區志工服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但對我而言,我想把更多時間花在自己身上。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感覺很熱血,因為拔草這項活動在國高中是愛校服務才會做的,所以我從來沒有體驗過這種和同學們一起拔草,一起種植物的經驗,所以感到很青春熱血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拔草讓我感到最具挑戰性,因為在上上一堂課我們已經有拔過草了,沒想到這次來,草全都又長出新的來,讓我有種上次在做白工的感覺,很挫折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為透過這次社區活動,我感受到自己其實不算有耐心,以前都認為自己是很有耐心的人,但因為在拔草的過程中,有種怎麼拔都拔不完的感覺,所以我漸漸失去忍耐度。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有,我認為在工具的分配,能在分配的更有效率一點,因為我常常在課堂都快要過了一半才拿到手套,才開始工作,進度往往比別人落後許多

更新日期:2023/11/22 上午 08: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