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羅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01/10/30 西洋史讀書會

101/10/30 西洋史讀書會
名稱 《歐洲歷史的塑造》
描述 讀書會
日期 101/10/30
課程名稱 讀書會
指導教師 尤昭和

倘若我們將普遍的多元文化社會與文化的出現視為是「近代」的一種特殊界標,那麼1500年的歐洲,可以說是踏上通往近代之途了。由於義大利經濟與政治地位的衰弱,所以1500年可以作為所謂中世紀與近代之間一個重要的分水嶺。

*參考資料
1.Brian Tierney、Sidney Painter著,袁傳偉譯,《西洋中古史》,臺北︰五南圖書出版,2010年二版。
2.Philip Lee Ralph, Robert E. Lerner, Standish Meacham, Edward McNall Burns著,文從蘇、谷意、林姿君、薛克強譯,《世界文明史(前篇)︰從史前時代到前近代》,臺北︰五南圖書出版,2012年。
3.Philip Wilkinson、Douglas Charing著,吳妍蓉譯,《宗教百科全書》,臺北︰貓頭鷹出版社,2006年。
4.王任光,《文藝復興時代》,臺北︰稻鄉出版社,2002年。
5.王任光,《西洋中古史》,臺北︰國立編譯館,2000年。
6.王曾才,《世界通史》,臺北︰三民書局,2009年二版。
7.尤昭和,《淡江史學》第九期〈評介伊本.卡登之概論及其歷史哲學〉,臺北︰淡江大學歷史學系,1998年。
8.羅漁,《西洋中古史》,臺北︰中國文化大學出版部,1980年。

更新日期:2012/10/31 上午 12: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