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江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會計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許多狗狗被拋棄,覺得很可惜!雖然環境完善,對於狗狗來說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除了容易緊張外,也很怕不易找到領養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願意!這次是在流浪狗之家,能看見許多狗狗還是被遺棄下,而不是被完善照顧到老,我想~這對於以後養寵物來說,不是簡單的事,而是責任的問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貫徹始終
不管事狗狗還是貓咪或更多寵物來說,人類是他們的唯一世界,相對的 我們更應該不離不棄牠們,把牠們帶回家到終生,都應該付出同等的愛。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帶狗狗散步這件事,沒想的容易!因為狗狗的怕生,導致狗狗容易緊張,怕人多的地方,所以在散步的時候變得需要配合牠們的步調,害怕讓牠們不舒服。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本身喜歡狗狗,同時看到狗狗們沒一個家感到可惜外,也好像在養寵物前好好三思,路上也還是有些沒被待捕或結紮的狗狗們,也希望未來有能力後能在幫助牠們。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其實除了跟狗狗散步外,感覺更應該協助流浪動物收容所的地方清潔,希望能用我們學生的一點貢獻,讓他們不辛苦一點

更新日期:2023/6/13 下午 12: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