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西語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深刻的是大家一起幫忙採蘿蔔時,大學真的很少集體活動。因為這堂課,除了服務以外也認識了很多西語系的人,在採蘿蔔時大家也都超賣力的採以及個種分工合作。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們有機會貼近並體驗農夫們的生活,跳脫舒適圈多方嘗試,過程中也讓同學們更熟悉彼此。重點是讓我們認識了農場是如何操作以及農民的辛苦。非常願意參與更多這類型活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時間,一旦定睛回望,彈指之間。 」雖然疲憊卻是開心的,也因為開心時間就過得飛快,才剛到抵達就要離開的感覺。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叫賣的部分,因為身性害羞實在害怕與不熟的人接觸,更別說是大聲叫喊:「來買喔」這種話,心裡真的萬分緊張。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其實自己是很願意參與這類活動的,原本常抗拒早起,到了農場後整個人都醒了,非常興奮可以幫忙還可以體驗拔蘿蔔。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無,能讓我們有機會體驗不一樣的事物就非常好了!

更新日期:2023/3/27 上午 08: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