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6/2 進步獎 曙光之星進步獎

106/2 進步獎 曙光之星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6/2
獎勵種類 校內獲獎
獎勵事蹟 曙光之星進步獎

很高興我能獲得這學期的曙光之星進步獎,一年前的我可能都不曾想過我能透過自己的努力來獲得這個獎項。
在大一、大二的這兩年裡,我常常抱著能過就好的心態來學習,畢竟,有許多科目是十分不拿手的,花了許多時間去學習,但常常在考試裡卻拿不到好的成績,讓我十分沮喪,漸漸的我就變得越來越被動,常常要到考試前才開始讀書,成績也越來越差,大一還有7字頭的成績掉到大二的及格邊緣。
到了大三上學期,我拿到了我的學分單,我發現我還缺了將近一半的學分才能畢業,再加上我覺得我該為我的未來開始做準備和打算,所以我開始調整了我的讀書方式,首先,除了上課專心聽講外,教授出的作業和習題都要在當週做完,這樣不但能讓自己更有學習動力,也能讓上課學到的東西更有印象。此外,遇到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去發問,不論是同學或者是助教,我們都能在發問中學習到新的知識。
我覺得成績要進步不是偶然,而是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和發問,我們花費越多的時間去學習,就能得到越多的回饋,無論是成績上還是生活上,這些努力都會成為我們學習的動力!

更新日期:2018/5/28 下午 04: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