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emi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此次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大家一起去淨灘,看到沙灘上的垃圾就想到海裡那些動物,有許多動物因為人類一時貪圖的方便而因此喪命,每每想到海龜的鼻子中插著吸管的時候都覺得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為地球做些什麼,所以好一陣子以前我就開始攜帶自己的餐碗環保餐具吸管與購物袋,也希望能夠藉此影響自己周遭的朋友讓大家一起為這個地球做一點貢獻。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大家知道原來為地球盡力是這麼美好的一件事。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不管是為人或是為地球服務我都覺得很開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人一小步,城市一大步。在我們看來,或許教官要我們做的事很微不足道,但累積的數量在未來就會變得很可觀。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沒有什麼地方是有到具挑戰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我自己也能做這麼多事,或許在未來空閒的時間也可以去海邊淨灘或是到山上淨山,為我們的環境進一點心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努力減少垃圾減少使用一次性的餐具。

更新日期:2017/12/28 上午 10: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