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潘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此次社區服務學習中,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當卡車卸下所有被載到回收廠的回收物被傾倒而出的畫面。看到很多人明明可以盡力讓回收的人少些辛苦,例如把寶特瓶中的飲料到乾淨等,卻沒有盡力地做,希望社會能反思。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於我而言,此次的社區服務學習在於理解志工有多辛苦及偉大,以及保護地球的重要性。
雖然過程中感到辛苦,也不太能接受回收物上黏黏的觸感,但以後若時間許可的話,我願意為地球、社會盡一份心力。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人人為環保,環保為人人。」參與環保是每個人必須做的,只有人人關心地球,落實環保,才能保護家園。沒有了地球,我們去哪裡找家?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活動進行中,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在於克服自己怕髒的地方。回收物被送來後,大多物品上可能有濕黏的液體等,更有其他發酵腐爛的味道發出,雖然有帶著手套,卻還是不太敢觸碰。最後我克服了,也很開心有了成長。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此次服務學習中,我很開心自己能更了解自己。我發現我會為了地球環境而感到悲傷、憤怒,也更了解自己想保護地球的那份心意。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此次服務學習中,我覺得我們可以一起努力的方向有很多。除了平時更落實實踐環保理念外,也能積極提倡第三代人權,更能透過社群網路來讓社會大眾更加理解環保的必
須性。

更新日期:2020/4/6 上午 1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