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12/04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12/04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參與「淡丸動漫文創產業經營團隊」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進行第二次研究讀書會
日期 12/04
課程名稱 週三時在做什麼?為了學術研究,我需要漫畫—台灣漫畫與非台灣漫畫研究與討論
指導教師 馬銘浩老師

漫畫無論是從美學面、文化面或文學面都有極高的研究與討論價值,舉辦漫畫讀書會,是淡丸團隊一直以來的目標跟願景,如今以模擬學術研討會的形式,成功舉辦相關活動,令人心情為之振奮!本次讀書會介紹的作品分別是《蘭人異聞錄》、《義呆利》和《New Game!》,作品各自有許多有趣的地方,例如角色塑造、歷史考察和情節的結構,經由講者的介紹,以相當輕鬆而有趣的方式呈現出來,也增進我閱讀作品的動機,期盼未來能與大家在討論、研讀的過程中教學相長。
我這次負責的部分則是讀書會的其他環節--「優文挑戰」,即針對ACG次文化領域中受網路鄉民、讀者關注的議題或作品,進行概述性、詼諧式的介紹與討論。我介紹了我最喜歡的角色--已經發展有十年以上的Fate系列裡的阿爾托莉亞.彭德拉岡,討論隨著時代推衍,讀者愛好傾向與市場的演變問題。

更新日期:2019/12/13 下午 07:11:33

介紹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