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顏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資管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是看到一隻陳屍在沙灘上的魚,肚子腐爛後看到裡面都是塑膠製品,了解到垃圾對於海洋生物造成傷害是多麼得大,人們在隨手亂丟垃圾時是否有想過麼做對環境的影響是什麼。那大家了解垃圾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後,還會繼續這麼做嗎。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有些感觸是不容易用言語來形容的,改變這個世界也可以如此的簡單,一個小小的動作可以造成的影響是多麼的偉大,假如之後能有類似的活動我會考慮參加,雖然很辛苦但假如能對我們居地的這個星球有一點貢獻,那我所做的這些又算的了什麼呢。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改變可以很簡單,就像我上面所說的,改變這個世界也可以如此的簡單,一個小小的動作可以造成的影響是多麼的偉大,住在地球上的人們假如一人撿起一個寶特瓶,這能造成多麼龐大的影響,重點不是你自己能做多少,而是把這份信念分享給其他人,團結力量大。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是改變自己的心態,一開始就是抱持著一種隨隨變變的心態,想說來混混分數,但自己親身下去做的時候會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充實感,你知道自己正在對地球做出貢獻,或許是一種使命感吧,讓我暫時忘卻了那麼懶惰的自我,最後也感到十分滿足。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了解自己並不渺小,大家一起淨灘的那個時候,所有人共同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那就使是這片沙灘變得美麗,一開始對這個活動真的是嗤之以鼻,認為真的是在浪費時間,但實際下去付出才真正了解到自我的意義,有失必有得,這是我最後得出的結論。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如同我在第3點所說,假如住在地球上的人們一人撿起一個寶特瓶,這能造成多麼龐大的影響,重點不是你自己能做多少,而是把這份信念分享給其他人,我們應該把這份理念推行出去,畢竟大家都共同生存在這片土地上,共同維護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一起為了有一個更美麗的地球而努力。

更新日期:2018/1/8 上午 02: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