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觀光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當時有很多的婆婆媽媽們,都一個一個來想要採摘蘿蔔以及購買蔬菜水果,甚至有人會帶著小朋友來,而這溫馨的畫面,讓我在當天一直到活動結束後都印象深刻,也讓我頓時覺得服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對於自然生態以及農作的發展有更深的了解,如何種出健康的蔬菜以及吃到安心的農作物,是現代人最關心的議題,如果以後還有更多類似的服務活動,我相信也有很多人會願意出來體驗的,就像我一樣。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次的社區服務,從一開始的緊張與不安,一路上充滿著未知與不確定,直到到了農場內,才放下心來,盡心盡力的將蔬菜水果銷售出去,也認真的講解採摘的過程讓來的民眾可以更清楚的知道如何拔蘿蔔。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的社區服務內,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就是要如何正確的傳達拔蘿蔔的方法給民眾,一但用錯方法不僅有可能傷害到蘿蔔本身,更有可能空手而歸,因此如何傳達正確的資訊,是當天最重要的議題。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讓我了解到,對於在餐桌前吃到一頓安心的蔬菜,在送到餐桌前到底下了多大的功夫與努力,在親自拔過蘿蔔後,便知道這是一件多麼費工的事情,因此只有在親自體驗過,才能了解這背後的辛苦。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覺得對於動線的規劃,可以再更清楚明確,此外對於來拔蘿蔔的遊客,可以以圖文輔佐,讓民眾更加清楚的了解如何拔蘿蔔,這樣不僅可以提高效率,也可以讓大家了解的更透徹。

更新日期:2024/3/15 上午 02: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