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大傳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看到蝴蝶的卵:我們必須要很仔細的觀察才會發現很多小小的卵屹立不搖的駐紮在樹葉中,頓時會覺得牠們的生命力很強大,也萌生起想要保育牠們的心情。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可以為環境盡一份自己的心力,也能以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幫助這些蝴蝶,對於自己來說是一份很重大的意義;假使未來有類似的活動,也會熱血的投入社區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助蝶為快樂之本』:因為這次服務的對象主要是劍南步道的蝴蝶,可以幫助到牠們,讓牠們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翩翩起舞,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快樂的事。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的部分是:我們必須很費力的剷除周邊的雜草,而且又是在炎熱的天氣下,這也增加了我們拔草中的困難度。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自己意識到:原來小小的力量也可以幫助到這些蝴蝶的復育是一件很棒的事,也因此,我更熱意投入在保育相關的服務,甚至是將這些經驗帶至未來的生活和職場之中。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希望下次可以逛久一點劍南蝴蝶步道,才能更認識蝴蝶的相關生態!

更新日期:2018/6/7 上午 07: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