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白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21/12/18 「青年怪才」學習社群心得

2021/12/18 「青年怪才」學習社群心得
名稱 「青年怪才」學習社群心得
描述 進行「人類簡史」閲讀與討論
日期 2021/12/18
課程名稱 「人類簡史」閲讀與討論

關於智人的描述我覺得很新奇,因為一直以來都不相信進化論這件事,之前聽說過一個理論是瞳孔是不會變化的,人類的瞳孔和猩猩不一樣,所以不是同一個族群,不會是猩猩進化而來。但本文關於大腦部份的描述讓我覺得很有趣,文中說人在進化的過程中腦的佔比越來越多,而且四隻發展的沒有那麼靈活,也不需要攝入更多食物來維持生命。因為以前人要靠捕獵為生,不太需要用到很多腦部思考,有需要很多食物來維持體力去捕獵。但隨著發展,腦的使用越來越多,反而不太需要經常捕獵,一些食物就足以維持能耗。而且隨著技術的進步有了更快更方便的方式捕獵。
看這本書以前,光是聽到書名就足以讓我害怕了,但這次跟著組員一起閱讀的過程也是我的一個動力,而且看久了發現這本書還挺有趣的,因為自身其實對社會學之類的內容很感興趣,而人又是群居動物無法離開社會,所以這本書還是很有趣的,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知識庫存量非常驚人。

更新日期:2021/12/18 下午 1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