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12/2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輔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12/2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輔中心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12/2
核發單位 淡江大學學務處諮輔中心

當我得知自己獲得成績進步獎時,我非常興奮和感慨萬千。這個獎項不僅代表了我的努力和汗水,更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持之以恆,就能夠克服挑戰,達成目標。
回想起大一在國企系成績一直是我學習生涯中的一個瓶頸。我常常感到挫敗和失望,因為我不斷地努力學習,但成績卻沒有明顯進步。這讓我感到困惑和失落,甚至有時候想要放棄。但是,當大一下學期,轉系的資訊一公佈,我便滿心期待的做著轉系的書審資料,終於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我脫離了所謂的「苦海」。
到了產經系,一開始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那邊的學習環境及方法,和原本的系大相逕庭。後來,我學到了一些新的學習技巧和策略,並且開始了更有意識和系統性的學習方式。我意識到,學習不僅僅是記憶和理解,還需要有計劃、有方法和有目標。回到學校後,我開始實踐這些學習方法,並且將它們融入到我的日常學習中。我錄下每堂課的重點和問題,並且在課後進行回顧和練習。我也開始主動與老師和同學交流,並且積極參與課堂討論和活動。
這些改變讓我更有自信和動力,並且漸漸看到了成績的提升。我不再只是盲目地努力,而是有了更清晰的目標和更有效的方法。我也意識到,學習不是一個孤立的過程,而是需要和周圍的人互相支持和學習。
獲得成績進步獎讓我感到非常驚喜和激動。這個獎項不僅讓我感到受到了肯定,更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不斷地學習和進步,才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我希望能夠繼續保持這樣的學習態度和方法,並且在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繼續進步。

更新日期:2023/5/1 下午 08: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