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2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習全英語學士班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可樂倒滿地沒人處理,都是螞蟻,交誼廳堆滿垃圾,大家都亂丟,總想讓打掃的同學來處理,眼不見為淨,這種心態不改,打掃的人會累死,環境也永遠不會改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當然願意,維護環境大家都有責任,慢慢地就會有更多人重視這個環境,放大來看大家就會更重視我們的地球,環保這種事需要大家的共識團結,才能更好。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非常充實但通時也無力,每次換我打掃的禮拜看到環境真的是直搖頭,大家都不把當一回事。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宿舍走廊真的很髒,大家都不關心,垃圾直接放門外,擺很多天都非常臭了,才願意拿去丟,人性是最難克服的!大家觀念習慣這麼差,很麻煩,總不可能一直告訴別人不要做這個不要弄那個,所以非常麻煩。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環境維護要從個人小事做起,有垃圾或地板髒了就要馬上處理,不然會愈來愈髒,經過別人房間門口第一天看到一包垃圾,結果竟然一天比一天多,變成一座小垃圾山。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打掃的人要勤勞一點,住宿舍的人要更有公德心。

更新日期:2016/6/7 下午 0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