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呂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本次的服務學習中我最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即使當天艷陽高照,但同學們仍然十分用心投入在資源回收裡認真的做垃圾分類。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具有極大的意義,平常認為垃圾分類沒什麼,也不把洗乾淨瓶子當一回事實際拆解寶特瓶後才發現把寶特瓶洗乾淨有多重要。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最能形容參與這次社區服務的感覺是既期待又怕受傷 害,因為新冠肺炎的爆發,使我們雖然期待能透過體驗得到新的體悟但又會擔心 群聚造成的感染風險增高。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本次社區服務裡我認為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新冠肺炎的爆發,由於不適合團體活動因此我們原定的許多計畫一直面臨取消,但幸好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認識到自己還不夠重視環境保育與資源回收這件事,因為有時候仍會因為懶惰不做好分類甚至是清洗垃圾們造成回收人員的困擾。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認為還可以更努力的地方是我們可以大力宣導資源回收與垃圾分類的重要性,畢竟團結力量大,每個人都盡自己能力貢獻一點絕對可以讓世界更美好!

更新日期:2020/4/5 下午 09: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