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22/04/30心得分享

2022/04/30心得分享
名稱 心得分享
描述 國際博士生互動交流學
日期 2022/4/30
課程名稱 學生學習社群活動
指導教師 陳水蓮

身為大學生的我參與這個學習社群,我發現我提升了自己的全球視野甚至也能瞭解到歐美人較為擅長表達自己的看法意見,也相對尊重別人。然而東方人則相對較為安靜與凝聽,如可以不發言就不發言。所以當我們在討論或學習“跨文化能力”的時候,就在這樣的一個團體裡看到不同國籍的博士生所反映出來的行為之舉止,這樣說明一方面驗證了課本上所學的理論,另一方面也能實際體會了相同或不同之處。 儘管是走網絡研討會的方式,卻也使我們增長不少知識,我發現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透過這次的網絡研討會,認識不同國家的人,發現每個人對自己的投資,自我價值的認同(特別是女性),都會尊重性別,職業或者身份,給予適當的關懷與支持。這點很特別,讓我也注意到了性別方面的平等。了解自己的每一階段,努力過好每一天。透過網絡方式認識新朋友,學習新知識並分享資源。這對還是大學生的我而言,是個好借鏡。
最後讓我最有感觸的是,語言真的是一門工具,透過語言可以走出去認識世界,結交朋友,取得新資訊。網絡無國界!!!

更新日期:2022/5/6 下午 09: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