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2023/02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2023/02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學年/學期 2023/02
獎勵種類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常常分心於太多外務和一些有毒的人際關係,而無法專心地將時間用在學業上。這讓我感到十分焦慮與困擾,因為我知道學業是我的首要任務,並且還有家人的栽培與期望,但卻因為被種種因素困住而無法做到。因此,今年我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那就是排除所有多餘的事情,將時間專注且回歸於學業上。

今年回大學念書之後,我排出多餘的外務與之前有毒的人際關係,多了更多時間給自己,除了在學業成績上有明顯的進步、被老師稱讚學習態度,也讓自己更專心地鑽研專業知識與技能,也讓自己生活與學習的更踏實。

為了將來就業與理想生活,這個決定讓我對於學習更有目標與方向,知道自己要什麼之後,花更多時間都是在於提升效率與節省時間,讓自己可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學習,省下來的時間依舊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是,不像以前會覺得兩件事情一定要二選一而放棄學業。

最後,能得到學業進步獎內心其實很感動,讓我覺得非常受肯定,也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專注學業。這個獎項代表了我對學習的付出得到肯定,也提醒我,只要我繼續努力,可以被看見、可以獲得成就感能繼續鼓勵自己往前學習。

更新日期:2023/4/30 上午 0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