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日文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看到巨大輪胎的瞬間吧。
覺得這根本已經是惡意棄置了,簡直就是把海灘當垃圾場放一樣。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以前環境污染的畫面都只有在影片中才看見,沒什麼實感。但實際去了海灘後才發現那些汙染都是真的,所以隨手帶走垃圾讓垃圾不落地這真的不該只是標語,而是大家都該去身體力行的。我希望作為地球的一份子能夠盡一分心力在維護環境上,所以以後若有機會我一定會樂意參與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對環境污染真是開了眼界。
就如上題一樣,之前都只有在影片中看到,沒有實際去過污染的地方,實際去了之後才真的有了實感。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想最有挑戰性的就是自己親自去撿垃圾這樣的體驗吧!
之前從沒有參與過這種活動,但實際去做了才發現並沒有那麼難,只要有心人人都能為環境整潔盡一分心力。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原來自己也能夠為環境整潔盡一份心力,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只要大家願意一起投入環境就能變得更美好。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除了透過淨灘活動維護環境整潔外,平常生活中就該養成隨手帶走垃圾讓垃圾不落地的習慣,不要讓自己也成為汙染環境的幫兇,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更新日期:2017/12/13 下午 05: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