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何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個人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01/2 學生學習發展組 個人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個人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1/2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大家好!目前我就讀於物理系光電組四年級,剛上大學的我依舊秉持著對於國中、高中的被動學習之態度,甚至初次感受到自由奔放的大學生活,而時常翹課,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2年,才發現自己的成績一落千丈,被當的科目族繁不及備載,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白白浪費了2年的美好光陰,也在大二的下學期領到了一次二一。
在無後路可退的情況下,加上畢業的壓力,我在大三時開始痛定思痛,並強迫自己去上每堂課,坐位也從後排不斷往前,並時時複習上課內容,也因之前混得太兇,當的太多,讓我花了一段漫長的時間來彌補我的基礎,也終於在成績排名上有了起色,並一路堅持下來,總算有望於今年如期地順利畢業,也得到了我在校內的第一個獎(進步獎),努力獲得的成果使我非常有成就感,而我也從課堂中學到了不少東西。
我覺得剛上大學時總是令人迷網,厚重的原文書、繁複的公式、複雜的微積分、冗長的解題過程,總是很想讓人拋開一切,奔向自由,但若能多花些時間跟耐心,和堅持到底的毅力,去面對問題,便不難發現這些煩人的知識其實有著深度的內涵,書中的每個式子都是一段偉大的故事,能夠啟發出自己的學習熱忱,成績自然不用擔心,然而除了成績以外,更重要的是有沒有學到東西,學到東西才是重點,大學的學習真的要自動自發的督促自己,甚至主動去學習其他的相關知識,當你追求卓越,成功自然追隨著你。

更新日期:2013/3/17 下午 03: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