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應用資訊組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對我來說這次社區服務印象最深的就是團隊合作,像是在搬沙包時,很多沙包因為太重而無法搬動,很多同學都會幫忙一起搬,甚至會在下雨天幫別人撐傘避免淋濕,這次的服務學習對我來說團隊的合作精神發揮到了極致。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服務學習的意義就是讓我們明白,很多事情其實可以很快很輕鬆完成,但這完全取決於團隊是否有合作精神,假使大家都很自私自利,自顧自地做自己的事,那我相信就算在簡單的事物,團隊也無法有效率的去完成,甚至無法成功。在這次服務學習之後,我很願意再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除了可以交到朋友,也可以幫助他人,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眾人扶船能過山,這句話的意思是就算再艱難的事,只要同心協力,也能夠完成,就好比這次服務學習的活動便是如此,當同學們互相合作努力完成任務時,便是得到成功之時。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這次活動最具挑戰的事就是人心,每個人其實都有自私的一面,每個人都只想要最輕鬆的工作,但同學會為了團隊而踏出改變的一步,甚至自願做最辛苦的工作,這真的是ㄧ般人都做不到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的服務學習中,我見識到了自己願意為了團隊而不惜伸出援手幫忙,就算手指因為乾裂而疼痛,我卻依然幫忙搬沙包,連我自己都很驚訝,而當幫忙時所聽到的謝謝,是一個無價且值得的報酬。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只有時間不妥,希望不要早八,會導致很多同學起不來的現象

更新日期:2018/6/19 下午 12: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