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資工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當我們在撿垃圾的時候,經過的一位老爺爺竟然也熱心的和我們一起清掃,我覺得很感動。如果每位市民也都能這麼自動自發的維護社區環境,我想一定能打造更舒適的生活圈。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意義重大。以前我也有做過志工服務,帶營隊活動,但與這次相比,性質很不一樣。這讓我體會到勞動者的辛勞,我很感謝他們的付出,因此也期許自己未來透過自己的能力,繼續參加志工服務,提升我對社會的價值。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會用"Be the one you needed when you were younger." 這句話形容這學期社區服務的感覺。因為我小時候生活的環境沒有現在的乾淨,我希望以後的人們可以因為我的努力,體會到更優質的生活。這種想法不僅是對後代的付出,也同樣彌補了兒時的我,心中對整潔的市容的期待。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的是搭乘交通車。我的體質很容易暈車,僅僅幾分鐘的路程,也能讓我把剛吃完的午餐歸還大地。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我後來決定騎自行車前往,即使是炙熱的太陽也阻止不了我想打掃公園的衝勁。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經過這學期的打掃服務,我發現我比較適合文教方面的志工活動。雖然本質上都是服務,但我較善於與人溝通。透過有邏輯的口條和外向的性格,將我所學的知識傳遞給弱勢族群,是我更喜歡的服務方式。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校外打掃可以向當地的賣場或運動中心借用掃具,因為不是每個學生都願意徒手撿垃圾。接駁車方面我認為可以增加中間停靠點在淡水捷運站,提高志工學生們的便利性。

更新日期:2023/6/4 下午 05: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