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日文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的一段是,有次需要到公園掃地時,一大早設了鬧鐘,因為家裡離學校有一段距離,不是住在附近,需要特別早起。好不容易趕上公車再換捷運,嗯,早上的大眾運輸工具可真是擁擠。到了學校發現有許多同學已經再等待了,但一開line群組,教官臨時說不掃地了...下一堂課是下午3點,覺得,很不高興。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沒什麼意義啦!我又不會去那個公園玩,也沒有親戚朋友住那裏,更不可能在那便亂丟垃圾,那我一打早去掃地的動機是甚麼?當地難道沒有清潔隊嗎?所以我不可能願意再去參加這種服務。大學生,有大學生的煩惱,和時間運用的方式。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真得很虛偽。因為沒有人是願意來掃地的,但每個禮拜還要寫反思單,每個題目看了都讓人覺得火大,好像,替大眾服務還一定得學習到甚麼大道理一般。期末還要做報告,我相信題目也是一樣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忍住耐心來打掃,因為如果不來,很麻煩,會被當,會不能畢業。還要每次都寫反思單,就是掃地,要應想出自己反思的理由,好累。家裡沒有印表機,還要花錢到便利商店影印,你會問說,為甚麼不再學校印咧?因為我都是禮拜天晚上才打的報告。你說我懶?對阿,就算再學校還是要到玻璃屋去印,雖然不用錢,但還是麻煩。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覺得自己好厲害,每次都要硬想些心得反省,明明作這件是得不到甚麼成長,但卻要想辦法回答這麼多做作的問題。還有,我真的好厲害,被教官放鴿子,竟然沒有生氣到爆炸。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吧,我想應該是沒有吧。你指的我們是...你們還是我們..
如果是我們,我想我該克制自己的脾氣,還有掃地的技巧。
如果是你們,我也不知道哎,自己寫反思單吧。

更新日期:2015/12/20 下午 08: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