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任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全球政治經濟學習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地下一樓停車場前,女生宿舍門口前方的小庭園,種植著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像是百香果,地瓜葉。天氣好的時候充滿陽光,非常漂亮。教官要我們在那邊拔草及澆水,美化庭園。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願意。我喜歡除草的工作,除了可以美化庭園以外,還可以發洩壓力,透過用力的把雜草拔出土壤,看到雜草連根拔起的模樣非常療癒。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當教官的小幫手。基本上就是打雜的,沒有太粗重的工作,受旱大家邊開心的聊天邊做事時間就這樣過去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在這次服務學習中最具挑戰性的事是和同學們一起搭帳篷,不是一般的帳篷而是項園遊會攤販的大帳篷。支助還蠻重的而且拿的時候需要相當小心,撞到人就不好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竟然喜歡拔草的工作,原以為要弄髒雙手的話,我一定不會喜歡拔草的,開始拔了以後意外的好玩,也許是因為太陽並沒有很大,蟲子也不多,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教官人很好,幾乎不會給我們太困難的工作,但是捼果可以的話,希望時數可以給的更大方一點,因為其他科目都靠這科來拉分數了,謝謝教官這學期的教導。

更新日期:2018/6/19 下午 04: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