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教科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是在除草的時候,因為有一個大蟻窩全部都是大螞蟻
,那裡的工作人員有事前叮囑過看到大螞蟻要跟他說
,然後我在除草的時候發現有一隻爬到我身上,我嚇得半死,很害怕牠咬我,幸好最後有同學幫我弄掉,不然我可能會哭出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服務意義對我來說就是,能幫助老人平常自己一個人得辛苦的做完所有事,我們這次去就能幫她減輕負擔,也能讓她感覺到幸福。如果以後還有機會的話,我很願意再去幫忙有需要幫助的人,能讓她們感到開心的話我自己也會有成就感。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是個積功德和充實的一天,因為平常不會有這種服務的機會,經過這次的服務讓我自己感到舒暢,做了好事心情也很好。雖然我平常也做了不少好事,但這種一次做滿2個小時真的感到很充實也能體驗平常體驗不到的事情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應該是清理水溝,通常聽到要清水溝都不會有人想下去,所以這次清水溝的人我真˙很佩服,因為水溝有很多蚊蟲加上味道也不是那麼好聞對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自己都有點皆受不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那個阿嬤會時不時地跟我們說這些事什麼菜,要怎麼種、怎麼照顧它們,其實增加了不少的知識,鋤草的同時還能學到怎麼辨別那是哪種蔬菜或植物,還有該怎麼除草那些細節都講得很清楚,還挺特別的,也是很有趣的體驗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如果時間足夠的話,我們應該可以去向阿嬤學習如何種菜,不只鋤草,有種菜這個活動的話應該也是能學到不少東西,同時也能減輕阿嬤的工作量,這樣就不用那麼辛苦
需要自己一個人完成全部的工作了

更新日期:2024/3/12 下午 11: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