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TENG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資創應資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學期的課跟上學期比起來說實話算有趣而且也輕鬆很多。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家都會在上課之前 先提前把垃圾撿好,等教官來了之後 就能用最快的速度下課。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如果我能有能力當然回報給社區這絕對是我該做的。前提是我要先能把自己的功課或是閒暇時間運用得更好才有心力去參加而外的志工服務。我也一直很想嘗試淨灘的活動希望能有機會去做一做。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最速下課。雖然說大家都先準備好垃圾,但終究還是藉著這個機會才會主動去撿垃圾。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絕對就是找不到垃圾的恐慌,而且不見得每堂課都是撿垃圾,所以有時候還要去預測教官今天的活動。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平常看到在路邊或是草叢裡的垃圾我是絕對不會去撿的,但經過這次,我發現我還是能夠做到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教官這學期設計的課程蠻好的,這個方式讓大家有動力也有衝勁要去撿垃圾。

更新日期:2021/6/3 上午 11: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