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小林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乾淨清爽的宿舍地板。因為經過自己努力清掃後,回頭看自己的成果,會讓人有種成就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透過參加這次的活動,讓我體會到,維護環境,人人有責。假如還有其他的志工服務,而且時間上允許的話,我願意繼續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以一句話來概括參加本學期的社區服務後的感覺就是,讓我受益良多。因為我了解到許多道理,例如:環境整潔得先從自己身邊做起、乾淨的環境是需要大家一起維護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要一直保持環境的整潔。因為,總會有種人為了自己的方便,而隨意亂丟垃圾,進而導致我們得多花工夫為他們收拾善後。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我發現自己漸漸變得愛乾淨了。因為每天去打掃宿舍地板的關係,讓我養成了天天整理自己周邊環境的習慣。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假如我們能夠多加宣導環境整潔的重要性,並說服他人不再隨手亂丟垃圾,或許我們就不必再花這麼多人力在清潔工作上面。

更新日期:2015/1/6 下午 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