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企管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印象最深的是,這天不只有我一個人撿到大便,原本以為有一坨很大的垃圾,撿起來後沒想到會是大便,這次打掃能夠很多人撿到真的是蠻驚奇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了解環境整潔的重要性,才不會使得一些動物把路上的垃圾當作食物攝食,而影響了生態。願意,要讓世界變得更好,並且推廣給更多人。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環境保護你我有責。因為這個環境是大家共同生存的,所以週遭的一切都與我們有關,而我們也不要隨地亂丟垃圾,導致環境的髒亂。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是要勇敢去撿垃圾,因為平常我們不會去撿地上的垃圾,畢竟這些垃圾隨風飄揚且沾取了許多的髒污,要不怕髒的拾取。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沒有特別新的認識,但是我覺得跟朋友一起很好,就是會互相督促並且一起快速完成,讓我們能夠更快速達成目標,而且跟朋友也比較快樂,不會有更多心力去抱怨。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我覺得這樣很好,就是不是只讓我們在學校打掃,而是帶著我們到外面去打掃,除了學校乾淨外,週遭的環境也兼顧到了,不像是自掃門前雪的感覺。

更新日期:2021/5/30 下午 1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