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會計一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是那條滿是花瓣的小徑。當我踏上那條小徑就覺得美不勝收。儘管我們需要一點一點地清掃這些花瓣。在清掃的過程中,我不禁停下腳步,仔細欣賞著這美麗的景色。這樣的社區服務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對環境的關愛與對美的追求。我們不僅是在清潔環境,更是在維護這片美好的自然景觀。這樣的社區服務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對環境的關愛與對美的追求。我們不僅是在清潔環境,更是在維護這片美好的自然景觀。每一次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因為我們可以見證這美景的每一分每一秒的變化。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社區服務的意義是能夠幫助天元宮維持環境整潔。我自己參與了這次社區服務後覺得知會再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這並不是因為我不願意幫助,而是因為我身體狀況不佳,體力有限。雖然我願意盡我所能地參與,但我也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避免過度勞累對健康造成影響。儘管如此,我仍然盡力參與了這次社區服務,並且在我能夠負擔的範圍內盡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可能無法像其他志願者那樣全情投入,但我仍然堅持參與,並且用心對待每一個任務。這次經歷讓我更加明白,無論是多大的貢獻,只要能夠真誠地參與,都是有意義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這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給我的感覺比上學期好很多,不同於上學期每周固定打掃一小時,這學期的社區服務安排則是讓我感到驚喜和滿足。主要原因是這學期的服務時間安排好,讓我感到更輕鬆。相較於上學期,這次的服務時間更加簡短,而且只需要投入兩小時,這讓我感到相當舒適。簡短而有效的服務時間讓我更加愉快地參與其中,這樣的安排不僅提高了我的參與度,也使我對社區服務的意義有了更深的體會。總的來說,這次社區服務在時間安排這個方面讓我感到非常滿意。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負責小組中的拍照工作,這給了我一個不同的參與體驗。儘管這是一項相對輕鬆的工作,但卻有其獨特的挑戰性。我需要時刻觀察各個組員的動向,準備捕捉每一個有意義的瞬間,這意味著我必須在組員之間不斷穿梭,確保不會錯過任何重要的場景。更具挑戰性的是,我們小組被分配到了斜坡的部分,這意味著我需要花費更多的體力才能完成任務。另外,拍照這項工作相對輕鬆,但它也讓我更加珍惜其他組員所承擔的更具體的工作。他們在清潔和整理的過程中付出了更多的辛勞和汗水,而我則能夠藉著拍攝照片來記錄下這些珍貴的時刻。這次經驗讓我明白到,每個人的貢獻都是重要的,無論是大是小,都能為社區服務帶來價值。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儘管我自己也認為我的拍照技術還算可以,但我仍然覺得有很多需要學習和提升的地方。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盡力將我的技術發揮到最大程度,確保捕捉到每一個精彩的瞬間。我努力保持穩定的手持和適當的構圖,以確保拍攝出高質量的照片,雖然有時可能會錯過一些重要的場景或角度。通過參與這次社區服務,我有機會實踐和提升自己的拍照技能,這讓我感到非常充實和滿足。我相信,通過持續的努力和學習,我能夠不斷提升自己的拍攝水平。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小組可以更努力的是提供更加清晰和具體的工作分配。這樣可以確保每個組員都清楚自己的責任和貢獻,從而更容易投入參與。這不僅可以提高整體的效率和品質,還可以加強團隊合作,共同實現社區服務的目標。有時候,模糊的工作分配可能會導致一些組員感到迷茫或不知所措,這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參與度。像是今天在第二次打掃的時候,我就發現少了幾位組員。也不知道他們是沒聽到要在打掃一次還是走到別組去了。

更新日期:2024/3/17 下午 09: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