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高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水環環工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我們在清掃沙灘時,旁邊有人在拍婚紗。而拍婚紗這件事,在我們清掃沙灘相當格格不入,這是我在本次社區服務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能身體力行地為社會服務,除了學習方面更能親自為社會做出貢獻和努力,在本次社區服務後,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真切地為社會做出貢獻。
在我們大學有大部分的學習時間,卻沒什麼能為社會努力的機會,經過這次服務我認為這句話能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沙灘上有許多埋得相當深的垃圾,戴了手套又更難將垃圾挖出,但不戴又沒辦法。是我在本次社區服務裡,我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體會自己真實的為社會能做出貢獻,除了學習專業方面的知識外,也有機會能接觸社會的現實面,努力去解決問題,努力地去改善我們製造的問題。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分工上我認為能更清楚大家擅長的部份,在分配人力上就能快速的分配人力資源去完成任務。例如大型垃圾的清除,或拿垃圾袋和撿垃圾的人力分配。

更新日期:2020/12/3 下午 03: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