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數學資統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炎熱的太陽下,大家都還是認真的撿垃圾。因為雖然天氣很熱大家都在抱怨不想打掃,但是大家都還是乖乖且有效率的完成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大家可以更加團結也讓我們知道分工合作可以更快的完成任務。如果有時間的話,會參加暑假的志工服務,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或著清掃環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淡水河畔的青春。因為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大太陽下打掃,我們一邊聊天增進感情,一邊揮灑著青春的汗水,讓我們大家都有美好的回憶。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很熱,因為太陽很大而且又要走很遠會讓人不想打掃還有可能會曬傷,而且剛好遇到這次武漢肺炎到老街這種人多的地方容易有感染風險。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自己也可以為環保付出一份心力。而且在打掃的途中,還遇到了很多熱心的阿姨叔叔幫我們加油打氣,讓我擁有一種滿足感,讓我知道原來我平淡的生活中缺乏了成就感。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已經完成的小組可以幫忙其他的組別,讓大家都可以有效率的完成打掃工作,不要自己小組完成了就做自己的事情使得打掃時間增加。

更新日期:2020/5/26 下午 04: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