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土木工設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整潔的環境,那邊的師姑、師伯、師姐們都輕聲細語的,待人也很和善,完全不會讓人覺得不自在。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慈濟"有更深一層了解,發現他們除了災難救濟以外,在行善和環境保護方面也都有很大的貢獻。
如果有時間我也會多多參加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甘願做,歡喜受」它意思的是從內心很甘願地去承擔一件事,即使做得很疲憊,仍然滿懷歡喜地接受,內心感到甘甜、歡喜。所以我覺得剛好符合我對這件事的看法。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要改變自己的心態最難。因為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一件事,你永遠都看不到它的好處,而當你真正開始接受時,也是自己再慢慢地成長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有些事情不做永遠不知道,做了就會感覺很不一樣,在社區服務我覺得自己有這個能力可以去做更多有益的事情。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可以改變一下自己以前的懶散心態,在空閒的時間裡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更新日期:2015/12/30 下午 01: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