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5(2) 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105(2) 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學年/學期 105(2)
獎勵種類 學業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

本著想要增進創作與鑑賞能力的初衷進來系上,後來卻慢慢發現有些課程內容與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因此有些挫折與困惑,感覺自己似乎選錯了道路,這種不安也影響了我在課業上的表現。
可能我是一個很固執的人,堅持想要從所愛,方可愛所從,覺得似乎華文文學的課程領域更能碰觸心田,滋養並使我文筆茁壯,所以剛開始入中文系時我只能每天都非常吃力地告訴自己:「進來就不可以後悔了,何況當初也是心甘情願而且花費好多的努力才考上的。」
一直到升上二年級後才驚覺如此蹉跎了一年,對於基本必修科目的考試也算是還能掌握,甚至能夠觸類旁通學到更多,慢慢也算得上是相安無事。
我很慶幸自己當時並沒有完全放棄,總是想著還可以再撐一下,同時也學到固執己見有的時候並不完全等於擇善固執,有的時候不侷限於原來的想法,才能有意外的收穫。

更新日期:2017/4/6 下午 0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