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當業典禮散場後,工作人員留下來收拾場地。因為我發現到每個活動的背後都有許多默默在付出的人,我們應該抱持著感恩他們的心,並且學習跟他們一樣的精神。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工作對我而言是學會惜福,因此我願意再參與更多社區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因為我這學期做的工作其實有很多都是跟我們的學校生活習習相關的,但我們平常都不太會去重視,直到自己做了才知道要珍惜。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感到最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是幫負責水電的老師打資料,因為我不太熟悉那些資料處理的程式,所以做起事來事倍功半。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的體力跟毅力都不夠,當我在幫忙負責水電的老師做事時,我常覺得很累,很想趕快結束工作,但其實老師每天工作的量都比我做的這些多太多太多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以後服務學習可以多開幾個名額來幫忙學校的這些行政人員,讓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把學校的各個領域都變的更好。

更新日期:2017/6/8 下午 02: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