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國企國商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覺得教官的親和力比想像中的好,對於同學的問題都是有耐心的回答,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雖然教官的課在這學期並沒有多少,但我認為她已經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以後這樣的機會是我所需要的,透過這些課程是可以從中獲得經驗並充實自己,對我們未來或多或少會有幫助,因此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多多參與。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應該是這句話才能反映我對於課程的震撼,雖然我有很多參與社區服務的經驗,但是我很少看到對於服務後心得費很大的功夫去彙整及監督,這也是我驚訝的原因。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也許是知道要分組的事情,因為組員本身可能是外國人,在不同文化背景之下,要溝通並了解彼此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也因為如此,才能更了解外國人且與他們交流。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除了認識新的同學以外,也能知道自己能夠對社會做些什麼,確實這些課程可能在現階段的作用可能不大,但誰知道你在過程中得到的經驗是你在未來用不用的到?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想服務的機構太少是一個問題,畢竟我們所服務的地方也僅僅是一小部分而已,這個社會有更多的人要我們的協助,讓我可以幫到那些社會上的弱勢者。

更新日期:2019/10/9 上午 1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