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賴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歷史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高空懸挂女演員的畫面讓我印象最深刻。因爲她是開場的主角,而且妝濃很漂亮,就像一位仙女。然我覺得最符合這次的主題,五虎崗夢幻之旅。在場的廣衆掌聲連連,場面很逼真。最嘆爲觀止的事是這些演員都是素人,卻能表演出專業的水準。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五虎崗的歷史成爲了一種文化習俗,讓現代人繼承這段回憶。正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古人的艱辛,必須讓世世代代記得。除此之外,這讓後輩更多的發揮空間。經過這次后,我願意再次參加服務隊。因爲這是一個能行善與纍積經驗的好機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滿載而歸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團隊精神。由於我們人數甚多,所以在服務期間,很難聽清楚工作人員需要的服務。 并且天氣小雨,許多工作人員穿比較少就會感冒。路人們誤闖工作區,語言挑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我有興趣在於安排活動和維持次序的工作。臺語需加強。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給指示的工作人員必須要更明確。

更新日期:2017/10/25 下午 0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