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日文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本次服務學習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撿拾完回收入並進行分類的時候。 很難相信有這麼大量的垃圾被遺棄在海灘上,因為與想像差的太遠果,我一下子理解到環境問題的嚴重性。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 參加這次的社區服務學習有很多意義。 很多無法簡單的說出所以就不加累述。 我十分有意願利用個人的時間參加更多的服務。付出一份心力並投入這個社會的公益義工行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最後一次的服務與第一次活動時的對比,我們發現海灘已經明顯的變得乾淨了許多。我們也因此感受到了服務的成效,所以我覺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最能代表這個學期的服務學習。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應該是回收的部分。 因為我們並沒有實際回收的經驗,有許多東西難以界定應該被分在哪一類。我們進行許多討論最,終才將他正確的分類。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1、 我是轉學生並於第二週才加入這班級。對班上的同學不太熟悉,這活動學習讓我有機會理解班上的同學,融入新的大學生活。
2、 這是我上大學的第二次服務與第一次個人的服務相比,這次有更多成果。讓我更有信心也覺得自己能夠改變更多。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1、 我們應該準備多一點垃圾回收袋,再撿拾的時候直接分類。可以節省回收的時間,提升服務效率更能夠幫助更多的海灘。

更新日期:2018/1/10 上午 07:38:48